第三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圆满收官 15支战队入围总决赛喜获嘉奖

  

  

  

  

    2019年4月20日,上午8:00~12:00,在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校区,第三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答辩暨评奖会成功举行,并圆满收官。该大赛由益普索(中国)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和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主办,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协办,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统计系承办。益普索(中国)咨询有限公司刘立丰董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左敏处长、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徐丹丹院长、经济学院张伟副院长、经济学院罗玉波副院长、天津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温宇静副院长、河北大学田雅娟副教授等嘉宾出席了总决赛,并分别担任本次大赛总决赛的答辩评审专家和颁奖嘉宾,参会师生近百余人。

    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受资助于“北京工商大学立丰市场调查研究奖励基金”,该基金由北京工商大学86级统计系杰出校友、益普索(中国)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立丰先生于2011年个人捐助设立,旨在鼓励高校学生积极开展市场调查与分析的相关研究工作、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自主创新意识、满足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的需要。受立丰奖励基金资助选拔出的队伍在历届北京市及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项共计28项,战绩喜人。

    第三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共分答辩与颁奖两个环节。答辩会邀请京津冀三地高校和益普索(中国)咨询有限公司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并秉承“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现场答辩、匿名评分”的评选方式,由选手对参赛作品以PPT形式进行展示并陈述,再由评审老师进行提问,并综合选手陈述和回答的情况给出评分,最后综合所有评委专家的评分和意见,匿名投票决议出一、二、三等奖。现场答辩中,15组入围总决赛的参赛团队表现突出,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人文素养和礼仪风范,优异的表现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经专家评委会现场评议,共决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和鼓励奖8名。

    总决赛第二环节为颁奖会,由经济学院统计系辛士波主任主持,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左敏处长和经济学院徐丹丹院长分别致辞,均表达了对大赛的肯定和获奖团队的祝贺。益普索(中国)咨询有限公司刘立丰董事长也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入围团队在答辩中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鼓励大家要继续努力以追寻更大的成就,不负年少好时光。承办方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统计系辛士波主任在颁奖会上对立丰杯竞赛的具体事宜进行了介绍,表示会继续努力和完善工作,将大赛越办越好。刘立丰董事长宣读了获奖名单,并与评审专家一起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状证书,最后大赛主协办方、承办方、评审专家与全体参赛团队合影留念,于北京工商大学综合楼前留下美丽与难忘的回忆。

    参赛同学纷纷表示,虽然过程辛苦、但成长迅速,对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如何具体应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第三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

   
   
指导教师
一等奖
范林强、黄晴晴、芦莹、岳银、王志鹏
王康
二等奖
王诗雨、刘远峰、于静、赵思萌、魏含笑
王琴英
冯飞龙、石伟豪、曹阳、詹苏婷
辛士波
三等奖
絮美娜、王成、张甜甜、丁笑文、曹艳
辛士波
邓梦雨、覃海梅、吕锦睿、周依晴
辛士波、徐玲
黄凤、孟雅净、唐子惠、杨洲、熊恩颖
罗玉波
赵海涛、黄雯、陈希阳、黄琳霓
乔云霞
鼓励奖
安兴琪、冯丽萍、秦正燕、范亚宣
方燕、徐玲
余琳清、谭惠文、曹乘凤、边语诺
王琴英
董雪可、邓洪敏、代冰琳、齐皓辰、田伊 
邓磊、周清杰
晁文博、李雨彦、徐鹏、张畅、张昊楠
辛士波
樊海娜、李新磊、武俊鲜、王旭、李洁
辛士波
张越、崔玉琪、安正昊、范欣悦
乔云霞
汪启韬、杨亿慧、刘亦炫、李元鹏
徐玲
杨荟瑞、朱宵彤、胡帅帅、陈盛涛、王静娴
辛士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