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本科生赴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参观

  

      20181212日,金融系26名本科生前往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实体基地参观,由金融系樊鹏英老师带队。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实践基地地处朝阳区安立路,面积600平方米。201710月被中国证监会授予第二批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称号。投资者教育实体基地由产品展示区、专家讲堂区、互动交流区、模拟体验区、投教资料区和征集意见区组成,其中产品展示区又由历史区、品种区、理念区和风险区组成。首先由中信建投投教基地讲师杨欣宇为同学们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讲解了我国证券市场发展历史;随后,向同学们展示了品种区、理念区和风险区,并通过通俗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产品如股票、债权、期货、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最后由同学们自由参观,见识到了很多课本上未涉及的知识。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对证券市场发展历史、证券行业运作、证券投资知识和市场发展形势有了系统的了解,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