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旧版栏目» 科研机构

区域金融工程应用研究中心

        区域金融工程应用研究中心的前身是微观金融研究中心。微观金融研究中心成立于2009年,在运行过程中,研究团队致力于微观金融领域的研究,成果丰硕。微观金融研究中心于2011年成功召开了首届全国区域金融论坛,以此为研究平台,后续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区域金融工程方面,以图通过控制区域经济中金融风险化解区域经济投融资“瓶颈”、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利器。这是我国区域金融发展的必然趋势,对其进行深入的研究是区域金融发展的迫切需要。为了更好突出我们的优势,体现研究中心的特色,推进金融学科特别是金融工程专业的进一步发展,金融系微观金融研究中心于2015年底更名为区域金融工程应用研究中心,

 更名后的区域金融工程应用研究中心以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的区域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平台为宗旨,综合运用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数学、工程学、行为学等学科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创新性地研究和解决区域金融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本中心紧紧围绕科学研究这一主要工作,积极与国内外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力争承担重要科研项目、取得高质量科研成果,并为区域经济金融现实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继而推动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和发展。
本中心的研究领域包括:区域金融规划研究、核心产业规划研究、区域资本结构规划研究、重点乡镇规划研究、区域城镇建设规划、战略规划及风险管理研究策略、县域金融工程成果的推广研究等。
研究中心主任杨德勇教授,金融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金融学博士后,研究生院院长,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北京市财政金融创新团队带头人,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投资学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金融市场结构分析、金融产业组织、区域金融市场与创新。
研究中心成员包括:栗书茵教授、葛红玲教授、张正平教授、马若微教授、周莉教授、张伟教授、李飞副教授、赵峰副教授、郭冠楠博士、郭娜博士、郑延婷副教授、程悦博士、樊鹏英博士、李梦雨博士、谢雪燕博士、李奇泽博士等。
从经济学院金融系的师资力量来看,经济学院金融系拥有一支由杨德勇教授领队的区域金融发展领域的研究团队,以及由一批拥有博士后和博士学位的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金融工程领域的骨干,专业结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年龄结构合理。因此,将这些优秀研究人员整合成一个更为专业的团队,完全可以满足区域金融工程的科研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