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六月份理论学习会

            

    

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将立德树人贯彻到课堂教学全过程、全方位、全员之中,6月25日晚7点,保险系的全体教师开展六月份理论学习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党支部书记吉彩红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许敏敏老师利用30分钟讲授了《保险学》第二章第二节保险合同的要素。许老师详细讲解了保险合同的当事人——保险人和投保人,引用丰富的视频素材和法条介绍了保险合同当事人的形式、特点和规定。围绕国有保险公司承担社会责任、保险公司的设立标准、相互保险与网络互助、相互保与相互宝、责任准备金和保险监管法律体系等方面进行课程思政讲解。

其次,各位老师围绕许老师的授课方式和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参会教师一致认为:许老师讲课内容丰富、新颖,资料充实,思政元素自然融入,授课效果非常好。

随后,吉彩红老师带领老师们集中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大家学习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刘自成司长的解读视频,老师们围绕教育评价方案内容及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展开了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党支部理论学习,参会教师体会到灵活施教润物无声是课程思政的一个重要原则。保险学课程思政设计从大学生求知需求出发,遵循其成长规律,以保险学核心专业知识点为纲,确定德育主题,导入经典案例情境,深度拓展教学内容,教学重心下移,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