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三月份理论学习会

      

      


3月21日下午2点,保险系教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三月份理论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吉彩红老师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和文佳老师进行研究生课程《保险精算研究》试讲,讲授的内容是《两全人寿保险的精算现值》。和老师从计算现值需要考虑的三个因素入手,介绍了精算的基本原理和知识,讲解了精算模型与方法。授课内容丰富,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其次,关晶老师讲授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思政案例:认识道德风险》。关老师从医疗保险中的道德风险问题切入,介绍了医疗保险机构的博弈,供需双方道德风险的控制,引入了诚信等思政元素。讲授内容深刻,教学设计新颖。各位老师围绕两位老师授课的内容和形式展开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接着,吉彩红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学习了北京工商大学教职工理论学习应知应会相关内容。

通过本次党支部理论学习,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课程思政”教学工作相结合,让两会精神在教学过程中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