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九月份理论学习会

 

9月30日上午9点,保险系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九月份党支部理论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吉彩红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薛梅老师利用30分钟进行了保险学课程思政教学演示。薛老师重点讲授了《保险学》第四章保险经营管理,从保险经营的环节展开,详细阐述了保险公司设立、保险产品开发、保险销售、保险核保和理赔、保险资金运用五个方面,讲授内容丰富、资料充实、条理清晰。

其次,各位老师围绕保险经营管理的课程思政元素进行广泛深入地探讨,包括融入平等、公正、法治、诚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职业素养培养和职业道德教育;突出保险业防灾防损、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作用等。

最后,吉彩红老师布置了保险学课程思政案例集编写的框架和分工,详细讲解了课程思政案例集编写的体例格式和要求。

通过本次党支部理论学习,参会教师进一步认识到将思想政治教育寓于、融入专业课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作为风险管理与保险专业教育的重要入门课程,《保险学》课程思政通过挖掘保险学课程的隐性教育资源,引入时政热点,对培养青年学生风险意识和保险理念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