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系党支部召开四月份理论学习及课程思政研讨会

10e11f6e9a2d46b6a3aae6b555754263.jpg   6d426e4aa2f04347b084c9df867c91e1.jpg

18e6ce2f89874a0da468df781dc222a9.jpg   ddf067e55a044aaa8f116884ed633676.jpg

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将立德树人贯彻到课堂教学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4月23日上午9点,保险系的全体教师开展四月份理论学习及课程思政研讨会。会议通过腾讯视频的形式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吉彩红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课程思政展示环节,王倩老师利用30分钟时间讲授了《保险学》第一章第二节风险管理,包括风险管理的概念与目标、风险管理的基本程序、可保风险的选择、风险与保险的关系。王倩老师结合风险管理的目的,从富强、和谐、诚信、友善方面开展课程思政,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其次,课程思政研讨环节,各位老师围绕风险管理部分的课程思政元素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包括十四五规划、新国十条、社会治理、底线思维、系统性风险、金融安全、911事件、新冠疫情、疫苗接种、汶川地震、学校“四反五治” 专项治理行动等。参会教师一致认为:要通过有原理和有逻辑的知识体系将正确的价值观传递给学生;要学会生动地讲思政故事,使课堂充满生机;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要将时政热点和课程学习相结合。

最后,党史学习教育环节,吉彩红老师对保险系微党课的录制提出了思路和要求,通过录制微党课,梳理保险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与“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过本次党支部理论学习,解决了思想认识问题,更加明确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要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全面挖掘和梳理思政元素。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和创新育人思路,练就课程育人硬本领,帮助学生实现专业与精神的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