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参观学习中国钱币博物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强化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党员政治意识及责任意识,丰富金融专业思政教育的方式,激励青年学子坚定思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2021年5月19日,经济学院金融系教师党支部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同学一同前往中国钱币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各位师生认真学习了博物馆展出的从货币产生以来至第一套人民币为止近3000件钱币实物。解说员本着“让文物活起来”和“讲好中国故事”的指导思想,为大家讲解了二、三楼的中国货币通史陈列,从货币的起源谈起,从春秋战国至秦将中国多种形态的青铜铸币统一于方孔圆钱,一直讲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共产党领导之下的红色货币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并发行第一套人民币。参观的教师及同学本着求知若渴的精神,仔细地记录,并一起积极交流探讨。

此次参观以钱币见历史,带领大家追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并将金融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充分结合,现场的老师同学都觉得此次在中国钱币博物馆参观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