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财政系党支部举行6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21日晚,经济学院财政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小知识串烧”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教教师党员参加,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支部书记史明霞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会议邀请经济学院副院长许敬轩老师为支部党员讲党课。许老师以“社会主要矛盾的百年探索”为题,回顾了建党以来不同历史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重点讲述了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并从经济、政治等层面等加以分析,解释了如何科学认识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

其次,会议邀请支部书记讲党课。史明霞老师以“1949年统一财经——经济上的淮海战役”为题,重点讲述建国初期我们党为了平抑物价、稳定经济秩序所实施的各种举措,并由此带领大家学习党的执政理念。紧接着,其他党员结合自己的党史学习体会,按照党史发展历程,分别介绍了党不同时期在财税工作上的主张和做法,以及由此反映出来的执政理念。各位党员在热烈讨论之余,一致赞同本次录制微党课是一次难得的梳理专业知识、学习政治理论的机会。

最后,会议就下个月的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