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经济系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顺利召开

       

       

3月29日,经济学院贸易经济系党支部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召开卢奇教授、吴优博士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经济学院专职组织员卫一润出席。本次会议应到15人,实到9人,因有教学任务请假6人,有表决权的党员超过应到人数的二分之一,符合组织规定。大会由贸易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梁鹏主持。

大会伊始,两位发展对象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根据自身情况依次汇报了考察期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上的感悟、收获、态度及表现情况,表明了自己已经做好接受党组织考验的准备。

随后,由各发展对象的两位入党培养人、支部书记梁鹏和组织委员曹刚分别介绍了要接收的预备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上的情况,并表达了是否建议其接收为预备党员的意见。

卢奇作为一名60后教授,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力实现中国梦、发出中国声音的伟大过程,感受到中国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和强大力量。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活动中,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在教学上深入浅出,深受学生喜爱;在研究上勤恳扎实,学术成果颇丰;在社会服务中勇于奉献,积极承担班主任工作。卢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已经具备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素质和品性。

吴优作为一名90后博士,自加入经济学院贸易经济系之后,在工作岗位上顾全大局、乐于奉献,承担了系里大量细致的工作任务,在教学科研方面也取得了累累硕果。在教学上思政与专业结合,在学校和学院思政教学评选中名列前茅;在研究上积极参加学校的科研项目,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成果。为其他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为学院青年教师入党工作作出了表率。

支部报告了发展对象的函调和公示情况,以及关于接受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支委会意见。入党培养人和支委会均认为,卢奇和吴优入党动机端正,对党的认识较为深刻,已经具备了入党的条件。

到场的党员对两位发展对象的平时表现进行了客观评价,反馈他们这一年考察期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上的优缺点,需改善和提高的方面,并表达了是否建议其接收为预备党员的意见。

其后,经过逐一票决,两位发展对象均已具备了党员条件,获得全票通过,成为了中共预备党员。支部书记梁鹏带领两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

最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同志做总结性发言,对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同志表达了祝贺和给予了肯定,同时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各位党员一定要按照党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立足本职,更好地服务他人,使自己成为真正合格的党员。

通过此次接收会议,贸易经济系党支部又增添了一股新的活力,党组织又填充了一股新的血液。目前贸易经济系教师党员占比已超过百分之九十四,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贸易经济系会变得更加优秀,为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