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经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安排,贸经系党支部在11月9日晚,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梁鹏主持,支部部分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按照主题教育总体安排,贸经系党支部积极组织,认真有序地开展了本次专题会议包括党员同志前期自行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第五届贸易强国论坛结束之后,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对照找差距,每位党员结合本职工作检视分析、查摆问题。

通过采取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对照党章党规,立足岗位职责,深入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在本次专题会中支部书记梁鹏率先带头结合本职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党员依次结合学习情况查找自身差距问题1、作为刚从贸易系党支部中独立成立的贸经系党支部,组织班子刚刚成立,党务工作经验有待加强,组织工作需不断完善党支部勇于担负起教育管理党员、引领服务学生、推动贸经系专业和学科不断发展职责;2、政治理论学习不及时,缺乏主动性,缺乏学习的深度和广度,缺乏使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3、解放思想不彻底,开拓创新不足,遇到新问题、新情况主动思考不够,改革创新意识有待增强;4、国家政策把握不及时,对变革前瞻性认识不足,有待进一步加强学习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贸经系党支部成员们形成了共识,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不断加强学习加强自律、慎独慎微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践行入党誓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贸经系的专业学科各项工作不断推向新的阶段,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添砖加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