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系党支部开展“找差距”主题研讨会议

2019年11月13日,经济学院财政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重落实”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史明霞同志主持。

本次研讨会议属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重要安排之一。首先,由史明霞同志阐述了本轮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党的教育方针检视自己的不足,重在通过“找差距”明确自己的问题清单,从而指导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其次,史明霞同志进一步强调,当前我们的教育方针就是,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最后,各位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总体说来,各位同志都能遵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德树人的使命,在工作中严格自我要求、尽心尽力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例如对学生课堂之外的动态了解不够充分。作为教育工作者,对学生的引导作用不仅体现在专业知识和就业技能等方面,还体现在学生的生活、情感等方面。只有多去了解学生在想什么、要什么,才能真正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成长、培育学生成才。各位同志还就自己在多年教学活动中积累的经验和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讨论。这次研讨会议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和任务,年轻教师尤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