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系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2018928日下午,统计系党支部在综合楼921党员之家开展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晓华老师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两部分展开。首先全体党员在杨晓华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在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相关内容时,老师们结合自身的体会,畅谈了产学研协同创新,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对学校高水平合作办学的想法和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等若干问题。

    之后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教育报》推出的“走近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特别报道中两位大学教授的先进事迹。新疆大学新于炯教授“不仅要做到自己优秀,还要让学生优秀,带动整个团队走向优秀,使更多学生受到更好的教育”,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周其林教授为学生打开创造世界的大门,帮助学生建立对科学的审美,带领他们攀越一座座前沿课题的山峰。两位教授的先进事迹感动和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他们纷纷表示要以两位教授为榜样和目标,关爱和关怀学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促进学科和专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不辱使命,不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