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系列活动】经济学院开展研究生党员参观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活动

   

   

    为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于 623日经济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参观当日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兴致勃勃,对这次参展充满期待。进入展厅后,大家在马克思雕塑面前进行合影留念,之后大家对展厅进行了自由参观。

    展览分为三大主题,分别是“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展厅内展出了100余件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手稿、笔记本、签名书籍等珍贵文献,以及900余种原版图书、150余幅图片、70余幅美术作品、6尊雕塑作品。全景式地展示了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参观过程中,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不仅是观看展出的各类作品,而且认真阅读学习马克思的理论成果,深入了解马克思革命实践过程。参观结束后,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发表自己的参展感受。党员黄晴晴认为,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是对马克思的最好纪念,更要关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自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分子伍佳玲认为,马克思主义给予我们科学发展的思维与方法、给我们正确理解生活和人生命运的智慧与启迪,事实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科学如何进步,马克思主义依然显示出科学思想的伟大力量。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产生和发展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希望各位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牢记,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并在社会实践中大力弘扬不断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