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系党支部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主题党日活动

 

 

为更好地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4月18日贸易系党支部在综合楼821开展了“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到本支部退休党员洪涛同志来现场为支部党员们解读“十九大”报告。活动由支部书记朱振荣主持,组织委员郭志超、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易芳和支部党员全程参加。
2018年恰值我国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洪涛教授以《十九大报告“十分钟”谈》为题,首先展示了自创的“十九大”报告一览图,简明扼要地图解“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他从“十九大”的大会主题、历史方位入手,依次围绕“十九大”报告讲解了1个主要矛盾、2个阶段、4个伟大和自信、5个更加自觉、6个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7个战略、8个新时期思想和从严治党、14个基本方略以及文化+民生+美丽中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提高、保障与改善民生水平,建设美丽中国。此外,洪涛还以亮点集锦的方式展示了“十七大”报告、“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新提法,并对“1958年设想的2000年上海”进行了历史回顾和现实映照,表明60年前畅想的中国梦已经实现。
本次党日活动落实了贸易系党支部活动计划,退而不休、笔耕不辍的老党员用原创图表的方式,以独特的视角、连贯的研究为支部党员上了短小精悍的一次党课,党员同志提升了对“十九大”报告精髓的理论认识。为更好地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支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的时间,对在职党员“双报到”即进行“党员E先锋”线上报到和居住地社区现场线下报到的工作要求、具体程序进行了布置,期待在职党员为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基层治理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