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开展2017年度教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

  

    314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经济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会,会议分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两组分别在综合楼701801进行。研究生院副院长熊慧、学生处资助中心主任许峰、人事处王鑫鑫、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述职。

    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主持7教工党支部书记向小平房成鑫陈龙来史明霞朱振荣杨晓华宁威从工作内容、特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展望等方面对2017年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亮点频现其中,经济系支部坚持贯彻系务会制度,支部书记支委在各项事务研究决策发挥了关键作用;贸易系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作用,利用英文水平普遍较高的专业优势持续为学生出国申请义务校勘相关材料,踊跃成为学生学业与发展的“帮扶者财政系党支部书记国家安全”主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基于党员导师帮扶制度充分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统计系党支部将关爱党员落到实处为退休党员李宝仁教授准备贴心礼物,增强组织和支部凝聚力;金融保险党支部学习十九大主题,结合专业知识开展学习研讨会;文科实践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高质量地完成中心各项工作任务,党员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量上均做出突出贡献;行政管理党支部严格落实和创新“三会一课”,健全党的组织生活,支部党员高质量完成学院行政办公科研教学学生思想引领等各项工作。

    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主持7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其中3位来自良乡校区)15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主要理论学习、党员发展、党建活动方面结合支部实际情况进行了述职本科生党支部创新微党课为基础,以特色党日活动为主线,总结分享了“两学一做”五分钟微党课竞赛、河北义安镇红色1+1共建、侨联党员志愿服务、党群手拉手学业帮扶工程等活动的内容和成果。本科党支部“品徽商文化·弘儒商精神”实践团、“深入京畿大地·聚焦协同发展”实践团入选了北京市百强实践团队,荣获北京市一、二等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占领高校信仰阵地”项目获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项目。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系列党建活动为切入点从十九大闭幕式集中观看和讨论、十九大理论视频宣讲前期筹备工作,到学习十九大“博学经英”知识竞赛,再到解读新党章、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等后期理论和实践活动,有力地促进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汇报结束后,院长徐丹丹、副院长郭馨梅对教工支部书记的述职分别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教工党支部在学生工作、教学科研和政治思想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并提出在新形势下要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要求和希望党委书记张正平总结了目前党支部普遍存在着活动形式单一、部分老师缺乏参与积极性问题,强调要结合支部工作规范,进一步完善B+T+X(标准、特色、先进)工作体系,加强学院党委以及各支部经济金融类企业学校等校外基层党组织的对接工作。党委副书记杜亚辉和副院长罗玉波对学生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给予肯定,希望支部活动注重与专业结合、注重创新,打造经典可持续品牌活动,党支部书记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应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学院与学生沟通桥梁纽带作用。

    2017年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共同努力,经济学院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不错的成绩通过此次述职,各位支部书记梳理了2017年的工作、交流了工作方法,还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的工作奠定了基础力争2018年经济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