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我院研究生举办学习十九大“博学精英”知识竞赛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团员政治思想素质以及党性的修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对知识的学习热情,经济学院于12月3日晚七点,在教一楼206教室举办学习十九大“博学精英”知识竞赛活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研究生辅导员薛瓅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由2017级各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六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包括:有问必答—限时作答—谁是卧底—你攻我守—你画我猜五个项目。根据五轮比赛成绩,决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及个人一、二、三等奖。

    在比赛的第一个项目“有问必答”中,分为个人必答与团体必答两个环节。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个人必答环节率先开始,各代表队所有参赛队员需要在紧张刺激的两分钟内完成必答试卷。随后便是考验团体协作与配合的团体必答环节,在一番激烈的角逐后,各代表队分数不相上下,可见我们参赛选手的实力强劲。

    “限时作答”要求各代表队需要在2分钟内尽可能多的答对单选题,题目涵盖了历史、文学、自然、社会、经济、党建与党史等各个方面,所有参赛队员注意力高度集中,反应迅速、答题快速准确,展示出了研究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理论功底。

    第三项 “谁是卧底”环节中,考验了每轮组建的“临时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参赛者们幽默风趣,他们的机智反应引得观众笑声连连,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风险最大的“你攻我守”环节,对于各代表队来说非常关键,这是各组拉大分数差距的关键机会。每个代表队拿出事先准备的8道题目,攻守双方轮流从对方所出题目中抽一题进行作答。比赛中,每个代表队之间斗智斗勇,你来我往;每一次的选择都斟酌再三,每一次回答都十分谨慎,现场气氛十分高涨。

    通过最后一个项目“你画我猜”环节的比拼,各支参赛队伍凭借强大的团队凝聚力,最终锁定了比分。最终,1723班、1721班、1732班分获团体一、二、三名。牛媛、黄晴晴、方新月、庞慧、魏晓婷、张书楠等同学获得个人奖。

    在比赛中途,主持人还通过“正话反说”、“一反常态”等小游戏与在场观众展开互动,在比赛氛围的感染下,台下观众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共同体会竞赛的乐趣。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的举办,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十九大精神就在我们身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发挥特长优势,勇于进取、积极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习十九大“博学精英”知识竞赛团体评分表

   

 
有问必答
限时作答
谁是卧底
你攻我守
你画我猜
总分
1731
95
52
4
0
0
151
1732
94
48
8
20
3
163
1733
87
48
0
5
3
143
1721
97
52
0
5
10
164
1722
89
50
8
5
0
152
1723
100
54
4
10
5
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