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党委(扩大)会

 

910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701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党委(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支部书记、学生党建辅导员参加会议、倪国华院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主持。

会议主要议程有四项。

一是吕素香书记传达学校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委员讨论通过了《经济学院基层党支部换届方案》。提议按照有利于开展工作、发挥党组织作用的总要求,结合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的特点,对党支部进行调整,其中教师党支部将原有的多系室联合党支部拆分,各教师党支部均以专业大类为单位建立;学生党支部以换届为契机,贯彻落实《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和班委会 协同工作方案(试行)》,对学生党支部进行重组,本科生各年级的党支部由原以年级为单位的党支部调整为班级、专业相结合的7个纵向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以班级为单位建立16个党支部,另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单独设立组织关系暂存学校人员党支部。本次换届选举,教工党支部继续坚持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大力推进“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培育工程,教师支部书记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一般应兼任系(教研室、学科)行政职务。各教师党支部与学院对接的领导共同做好换届准备工作。要求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于2019930日前,严格按照程序完成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为学院党委换届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与会人员讨论通过了学院党委会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系务会管理办法等三项制度,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基层党组织和党政联席会议精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管理。通过了学院根据北工商党发【201925号《北京工商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的学院相关工作方案,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每人对接指导一个教工党支部、并对接指导一个本科班级,努力营造关爱学生、全员育人的良好风尚。

三是与会人员共同研究了暑期师生返校舆情情况,学院目前面临全新的办学定位,各项事业发展也搭建起全新的发展平台,学院党委、各支部都要牢牢把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继续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四是对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庆祝建国70周年合唱活动做了部署,并提示相关人员继续推进落实2019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等党务工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