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18日,经济学院在综合楼701会议室,召开经济学院2018年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李朝鲜副校长,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主持。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学院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制订并集体讨论通过民主生活会方案,并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会前,学院通过学习研讨、组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谈话等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并梳理整改措施,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召开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张正平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通报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班子对照检查发言中,张正平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谋划、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学生党建活动与研究型大学建设结合等方面进行问题解读、原因分析,并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发言中,既结合工作找不足、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做到了真正触及问题本质、深挖根源内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实事求是、态度诚恳、坚持原则、直截了当,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李朝鲜副校长在点评时指出,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思想认识到位、态度认真;问题发掘到位,深刻诚恳;相互批评抓住要害,内容具体,起到了良好的教育、警醒作用。

    李朝鲜副校长就班子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增强学习意识,班子在自我剖析时均提到理论学习不足问题,作为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管理知识、专业知识学习,做到持续、终身学习;二是增强党员意识,要严格对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三是增强大院意识,学院发展既面临新机遇也遇到更严峻挑战,学院班子要有大院变强院的意识,使工作有方向、有压力、有动力;四是增强创新意识,每一年度都要梳理重点工作,抓住龙头,纲举目张,实施创新性举措,带动其他工作提升,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正平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结合学院实际将各项整改事项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服务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