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慎终追远”——学院党委开展纪念建党九十七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75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党员师生代表、党员发展对象等四十余人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慎终追远”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830分,学院师生便早早地到达了烈士陵园。在巍峨肃穆的纪念碑前,党员代表赵莉、发展对象代表方震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李大钊烈士生平,并现场朗诵了诗人峭岩为纪念李大钊所著长诗《烛火之殇——李大钊诗传》(节选),先烈精神昭昭,英魂追思永存,诗歌带领我们重回那个革命的年代,为着理想和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们,值得我们用一生去缅怀和纪念。

    党员代表杨芸、马晓霞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烈士鞠躬致敬。在党委书记张正平的带领下,党员师生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馆,瞻仰了李大钊烈士“少年立志,投身民族解放,坚贞不屈,为共产主义献身”的光辉一生。

    李大钊是中国共产党主要创立人之一,也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之一,是中国国民党第一届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之一,是在北伐时期推动颠覆中国政府的重要人物之一。李大钊陵园位于京西万安公墓中央,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陵园占地2200平方米,正西房和北厢房分别为第一、二陈列室,展出李大钊生平图片、文物250余件。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一大会址时强调“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身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要时刻铭记入党初心,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矢志不渝、坚持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