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7-3次党政联席会议

2月18日,经济学院召开2017年第3次党政联席会议,根据学校中层干部会议提出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安排了开学初的具体工作,部署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通报了2017年度的主要工作。院长徐丹丹、党委书记张正平,副院长郭馨梅、张伟、罗玉波和党委副书记杜亚辉出席会议。
2017年围绕实现学校“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重点突破一流学科建设,实现‘369’和‘421’”建设目标,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本科教学方面,加强学院特色专业建设,认真组织延续教学研讨、本科专业评估、一流本科建设和本科生招生宣传等工作。研究生培养方面,举办第13届学术活动月,完成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根据人才培养需要,深入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鉴于2016年我院多措并举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成效明显,2017年将继续安排相关老师赴有关院校开展宣传,开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选拔优秀学生。科研方面,抓好国家“两科”基金和省部级的课题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国际合作论文的数量和质量。学科建设方面,继续强化学科特色方向,完善学科建设制度,在2016年申报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博士点申报材料的充实完善,按时提交高质量的申报材料。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组织好2017年课题申报,做好研究报告的编写和学术论坛的组织工作。学生工作方面,2016年度学院学生工作综合排名全校第一,2017年继续传承学院党建、团建工作亮点,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就业指导与服务水平。校友工作方面,借鉴2016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经验,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科学分工,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把2017年学院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办好,同时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开办校友专场招聘会,邀请杰出校友来院开办讲座。
以十八大以来的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学院党建工作和教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院理论中心组、各党支部深化理论学习,强化价值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党政联席会议事制度,加强廉政风险点管控措施建设;抓好教职工中的“关键少数”和“重点人”,充分发挥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工作的骨干示范效应,凝聚全院师生的力量完成各项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继续开展好“十乡百村千人行”、“情缘工商、为侨服务”等学生“品牌”活动;加强教职工的学习培训,在上级的统一安排下,选派骨干教师赴党校参加理论学习,认真开展主题党日;学院分工会定期组织集体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学院凝聚力
会议还研究了学生返校、开学初的教学检查、本科生校定必修课补重考、2016度总结表彰与2017年工作部署会、人才招聘和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准备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