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金融系(保险)举行师生党员座谈会

     

    为进一步学习和落实十八大精神,20121122日下午,经济学院金融系(保险)师生党员在综合楼701召开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葛红玲教授主持,并邀请到教务处副处长、金融系副教授张伟老师出席。来自金融和保险专业的部分青年党员教师和金融系研究生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共20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葛红玲教授介绍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和主题:在十八大圆满落幕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响应经济学院党总支确定的“四维帮扶”工程计划,加强师生了解,增进师生感情,推动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金融(保险)系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了这次座谈会。接着,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欣同学代表学生党员表达了同学们对这次交流会的热切期盼。随后,各位青年教师依次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考证、实习、考博、就业、人生规划等多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给各位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比如,宁威老师强调研究生期间拒绝诱惑、潜心读书的重要性;吉彩虹老师强调了学术诚信精神……聆听了老师们的经验分享后,各位同学感触颇深,纷纷举手发言,阐述了自身的困惑。比如,夏玉洁同学向老师们咨询了学术的积累与创新问题;李建军同学就考博与就业的选择表达了自己的困惑……各位老师就大家的疑惑一一解答。老师们纷纷强调:研究生期间是一个人做学术的最美好时期,应该不急不躁、静下心来学习,在此期间获得的学术和精神上的收获将是一生的财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此次师生党员座谈会是对“四维帮扶”工程的一次具体实践,学生党员在教师党员的帮助下,收获了经验,增长了见闻,汲取了营养,这给学生党支部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助力,同时也给教师党支部的稳步发展注入了活力。这次交流会增进了师生党支部之间的友谊和共建,给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老师和同学都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继续开展这类活动,建立起老师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让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并从中获益。
(编辑:刘欣 胡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