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交流会

        

        

10月30日,经济学院党校开展了“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党员与学员主题线上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校兼职辅导员主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积极参与讨论交流。

活动开始,党校辅导员以“今天我们为什么要争取入党?”和“入党后要做什么”两个问题为切入点,引导学员们共同探讨加入中国共产党原因。学员们表示,非常荣幸在建党一百周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共产主义一直是自己坚定的信仰,希望能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努力前进,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应献身共产主义事业,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路上发挥自己的价值。

紧接着,各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历,从“今天我们为什么要争取入党?” “入党后要做什么?”“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切实端正入党动机,并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党性修养教育,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同时,党员代表鼓励大家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奉献服务为己任,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党校学员们共同观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介绍视频。通过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事迹,学员们更全面地学习到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更深入地体悟到共产党员的红色精神,激发了学员们立足当下、发奋图强的动力,坚定了学员们誓要把青春献给党的决心!

接下来,学员代表依次从民族团结、脱贫攻坚、抗美援朝等主题带来优秀交流教案展示。各学员代表细致讲解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让大家感受到共产党人“舍小我,为大我”的坚定理想信念,让大家更加明确了“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一人生目标。

活动最后,党校辅导员播放了《解码百年大党》系列视频,视频从党名、党旗、党徽、党纲、党章等党的鲜明标识为角度切入,带领同学们从全新的视角了解已走过百年风雨磨砺的中国共产党,在故事中领悟影响至今的立党理念,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内在逻辑。

在本次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座谈并积极探讨学习党的思想,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入党信念,体会到了共产党员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增强了入党的信念与决心。希望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严于律己,勤于实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