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金融系研究生组织参观学习古都春晓--寻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主题展览

11月10日上午,经济学院金融系19级研究生走入北京市海淀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颐和园益寿堂,参观古都春晓--寻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主题展览,重温历史上的重要时刻。本次活动由金融系老师郭冠楠带队,17名19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金融系师生在讲解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真听红色讲解,依次参观了“春晖沐浴古稀园”、“‘进京赶考’第一天”、“诗词唱和照肝胆”三个部分,深入学习了“进京赶考”的历史背景、北平和平解放的历程,重温红色记忆,体验“进京赶考"历程,领略老一辈革命家的胸襟和风采。展览以颐和园益寿堂作为1949年3月25日党中央进驻北平的第一站为展览主线,围绕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中央领导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后“进京赶考”展开,涉及1949年初中共中央领导人与民主人士共筹建立新中国等历史背景和历史事件,共展出百余张历史图片、文件原件,及颐和园典藏档案原件和图片文物。

70年前,中国共产党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开始了建设新中国的宏伟大业。今年,正值党中央“进京赶考”70周年。“古都春晓意难忘,中华儿女奋起时”。今天的颐和园以崭新的面貌见证着国家的进步与富强,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发扬“赶考”作风,牢记“赶考”告诫,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今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努力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