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测试» 校外导师

刘登清

 

刘登清,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我国评估行业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专业评估机构)总裁兼CEO,首席评估师。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是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注册矿业权评估师。哈尔滨电气(HK01133)、中国卫星(SH600118)、恒信移动(SZ300081)独立董事,青岛港(HK06198)独立监事。

第十届全国青联委员;中国证监会第十、十一届发审委专职委员;中国证监会第四、五届并购重组委委员;财政部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评审专家;国务院国资委评估项目审核专家组成员;中国并购交易师考核与认证委员会委员。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理事;中国资产评估协会首批资深会员、首届全国十佳青年评估师;中评协资产评估准则技术、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专业委员会委员。参与中国资产评估准则的起草、审议、答疑工作,参与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教材的编写审定工作,常年担任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及地方协会的后续教育培训师资,并担任三大国家会计学院及众多大型国有企业培训的授课教师。

在资产评估领域实践经验丰富,负责主持了公司几乎所有大型项目的资产评估,累计完成项目数百个,评估资产总值逾五十万亿元,项目涉及改制上市、并购重组、中外合资合作等多种经济行为。主编和参编《企业价值评估案例》、《中国资产评估理论与实践》和《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企业价值评估和定价研究》等多本专著,在报刊杂志上发表大量专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