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测试» 校外导师

王生龙

 

王生龙,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2012-2014年连续三年蝉联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评估行业综合评价和收入排名第一)高级合伙人。研究员,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中国注册土地估价师,中国注册矿业权评估师,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会员(MRICS)、中国资产评估协会首批25名资深会员之一。兼任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执业责任鉴定委员会委员和企业价值评估委员会委员。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评估专业指导及继续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评估准则研制指导组副组长。

1995年起从事资产评估实务工作,参加、组织了一系列重大资产评估项目,涉及房地产、机器设备、无形资产等各种资产类型,涉及企业改制,A股、H股上市和重大资产重组,中外合资合作,企业收购兼并,担保抵押等各种经济行为。同时参加了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企业国有资产评估报告指南》、《企业价值评估》、《金融不良资产评估》、《评估工作底稿》、《银行资产评估》等评估准则的研究制定工作。主持国土资源部“矿业权评估准则体系框架”设计工作;主持了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矿业权评估技术基本准则》的编制工作;参加了矿业权评估收益途径评估方法规范、矿业权评估工作底稿、评估程序、确定评估基准日指导意见、矿业权评估评估报告编制规范等矿业权评估准则的研究制定工作。专长为企业价值评估、金融不良资产评估以及各单项资产的评估,矿业权评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