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代表队挺进“德勤杯”税务精英挑战赛复赛

德勤杯税务精英挑战赛是上海德勤税务师事务所及德勤税务研究学会每年为大中华区两岸四地高等院校学生举办的一项国际化、专业化的税务专项赛事,旨在促进政府、学界、行业以及纳税人四体联动,培养走在时代前沿的有洞见、会融合、能创新的“3i”型财税专才。挑战赛自2004年首办以来,今年已是第十七届,共吸引了逾4,000名精英学生参赛,成为财会、税务专业影响最大的赛事。本年度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共邀请77所来自两岸四地34个城市的学校参赛。

北京工商大学税务代表队在大陆赛区通过抽签,被分在名校林立的D组(分组情况见附表),通过激烈角逐,最终成功挺进复赛。

9月25日,德勤杯税务精英挑战赛在线上拉开了帷幕。上午,各个参赛人员进行小组讨论和汇报资料准备,每支队伍须在规定时间内对所发模拟税务案例进行独立分析,在线提交一份PPT幻灯片形式的报告,并进行汇报演示。下午,进行各个小组的汇报演示,各位德勤的专业大咖也相聚线上担任评委,向各参赛队伍进行启发式提问。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30支队伍成功晋级复赛,包括大陆地区20支队伍,港澳地区5支队伍,以及台湾地区5支队伍(晋级名单附后)。

我校经济学院财政系四位学生组队参赛,成功晋级复赛,分别是两位20级税务专业研究生郑海琪、涂智越和两位财政本科18级的米凯轮、边语诺。衷心祝贺他们能够在初赛中脱颖而出,也希望她们在后续的复赛和决赛中发挥良好水平,为我校争取更多荣誉。

   

此次比赛,经济学院财政系老师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指导比赛。由史明霞老师、杨琼老师和贾建宇老师负责带队指导,进行多次模拟演练,开展多次培训。同学们精心准备,全心投入,最终在名校林立的激烈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挺进复赛。

通过这次名校林立、高手如云的激烈比赛,北工商税务学子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收获了税务知识、也收获了自信。既了解到了税收理论和实践发展的最新动态和国际趋势,拓宽了视野,也发现了不足,理解到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是职业之道,为今后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通过这类高水平大赛对于提高我校税务专业培养水平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期待北京工商大学税务代表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以下为“德勤杯”税务精英挑战赛初赛结果: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