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职业道德 推动思政教育——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承担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教材撰写工作

  

2021年9月23日下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董路君副会长一行来访我院保险研究中心,探讨委托合作项目。双方就撰写《保险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与行为规范》教材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教材的编写思路:既体现专业理论,又体现实践导向;既重视中国传统商业道德和伦理的继承发扬,又重视保险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既关注保险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提升,又与保险从业人员个人职业发展相衔接。该教材除了可用于保险从业人员培训使用之外,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保险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从业规范以及廉洁教育融入保险专业各教学环节中,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在业务条线中体现思政育人功能,“润物细无声”地推动思政教育教学发展。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历来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和贯彻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早在2012年就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合作出版了《保险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此次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合作撰写教材,正是长期以来积累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成果的外部体现。本次会议由宁威副院长主持,保险研究中心主任王绪瑾教授亲临指导,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徐徐主任、赵艳副主任、王雯老师共同参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