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系举办校外实践导师见面会

 

 

11月29日下午,保险系2020级硕士生实践导师见面会在阜成路西校区综合楼三层会议室举行。保险系全体教师、部分校外实践导师和2020级全体硕士生,共计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建海老师主持。

宁威副院长代表学院首先致欢迎词。宁院长结合学校“立足北京,服务首都”的目标定位,介绍了保险专业的教育成就,指出院校与行业之间产学研相结合的双导师制度,有助于培养理论与实务兼备的高素质保险人才。

王绪瑾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校外导师的到来表示欢迎。王教授结合 “十四五”规划建议和2035远景目标,指出在《民法典》时代下,以高科技为手段,以民法典为载体的保险服务,是技术、制度与内容三位一体,也整个保险行业的未来大势。

徐徐系主任对保险专业总体概况进行了介绍。徐主任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研力量、未来规划等五个方面向校内外导师和全系学子进行了报告。最后,对各位校外实践导师在论文选题指导、学生实习和就业方面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达了感谢。

在校外导师发言环节,中国保险保障基金公司前董事长任建国先生对导师见面会制度表示高度认可,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保险监管和保险行业发展,同时对保险系学生培养以及管理提出了中肯建议。信泰人寿保险监事长刘志猛先生结合当前市场井喷的“惠民保”,谈到了保险的社会价值和意义。和谐健康保险公司高级顾问王锡安先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关切,也对毕业生职业规划和高校学生的培养提出了看法。北京人寿总经理汪军先生、华夏人寿保险助理总裁王林锋先生、富德生命人寿保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超女士、中国人寿战略与市场部经理万里虹女士、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理赔中心处长郭清先生等校外实践导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从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校内外的理论和实践双导师制度是我校致力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开阔学生视野和对实践的感知力有很大助推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实践导师见面会,既看到了未来的前景,也感受到了肩上的重担,坚定信心要按照校内外导师的谆谆教诲,练好内功,打好基础,为未来保险行业的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