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英国精算师认证项目宣讲会

 

 

北京工商大学获得英国精算师协会国际认证后,这个学期将进行第一门认证课程(CS1)的考试。一方面,同学们报名踊跃,另一方面,在实施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攒了不少疑问。为了使认证项目顺利进行,将认证成果真正落地。经济学院与英国精算师协会联系,邀请英国精算师协会亚洲区首席代表李文立女士、英国精算师协会东亚区协调员张婧女士,于11月16日来到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为参加英国精算师认证项目的同学们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认证宣讲,就同学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精算国际认证团队成员吉彩红、乔杨、王倩、宁威,保险系徐徐、薛梅、和文佳、赵艳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经济学院宁威对远道而来的李文立女士和张婧女士表示欢迎,并根据英国精算师职业考试有关的背景,结合同学们在校学习情况为大家进行了简单介绍。

李文立分享了自己精算学习的初衷和感悟、精算师职业特征、职业发展和素质要求。随后,张婧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英国精算师协会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精算人才培养体系、考试豁免的优势、协会为精算学子提供的支持与协助等等。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的举手提问。李文立女士在回答学生提问时指出,精算师需要服务于公共利益,精算师的工作不仅为保险公司争取利益,同时要考虑那些遭受或可能遭遇不幸和意外的受害者的利益,需要将商业与社会公益完美结合。经济学院精算国际认证团队老师们还为同学们进一步解释了针对课程差异的补充教学安排和考试相关安排。同学们的活跃思维与嘉宾、老师深入浅出的解答碰撞出精彩的火花。宣讲会达到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及更好规划未来认证学习的目的,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