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业举办《百万医疗产品演变历程及互联网环境下经营案例分享》线上学术讲座

5月22日,保险专业和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共同组织邀请王浩帆老师讲授“百万医疗产品演变历程及互联网环境下经营案例分享”。王浩帆,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商务部业务主管、数据工程师,负责互联网业务相关数据分析工作,参与好医保业务数据监控体系建设,是我校05级保险专业校友。讲座由南开大学朱铭来教授主持,宋占军老师、宁威老师、徐徐老师等参加,山东财经大学于新亮副教授也参与了本次讲座。

王浩帆老师首先从健康保险市场状况出发,对比了三种层次的医疗险以及百万医疗险产品的演变历程,并对其市场现状进行了概述。然后举了新产品开发、产品推广等5个场景中保险公司需面对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来分享互联网百万医疗产品经营的经验。最后简要总结了百万医疗产品的变迁以及百万医疗互联网运作案例。

宋占军老师组织了讲座的问答环节。三校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的留言进行提问,王浩帆老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使与会者对百万医疗险和互联网保险运营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保险专业各本科生、研究生参与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