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业举办《基于国际视角的长期医疗险研究》线上学术讲座

4月20日,保险专业邀请中再寿险产品开发处室负责人、北美精算师王明彦老师举办了题为《基于国际视角的长期医疗险研究》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宋占军老师主持,宁威老师、徐徐老师、杨建海老师、薛梅老师、吉彩红老师等参加,南开大学朱铭来教授、山东财经大学于新亮副教授也参与了本次讲座。

王明彦老师首先指出当前健康险正处于政策红利期,多项政策推动健康险改革发展。今年发布的长期医疗保险产品费率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标志着中国长期医疗保险正式启程。随后王老师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密切结合,对我国的社会医疗保险及医疗保险发展历史、当下长期医疗险调费政策和美国长期医疗险费率调整机制进行了分析。最后对我国长期医疗险的设计提出了建立免赔额随保单年度递增机制,以避免医疗通胀;限定医院内发生并结算;将基因疗法和细胞疗法除外,避免过高治疗费用;制定药品和医疗器械的正面清单等建议。

通过王老师的介绍,使大家了解了最新的政策改革动态,拓宽了长期医疗保险的国际视野。在讨论环节,王老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使与会者对长期医疗保险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