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炳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经济学院名家名师讲坛第讲于12月17日下午开讲,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柯炳生教授应邀做题为《农业经济发展与政策》的学术讲座报告在西区教一楼106会议室举行,谭向勇教授主持了报告会,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副院长张伟院长助理于海龙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会上,柯炳生教授首先从农业生产全面发展、农民生活全面提高、农村面貌全面改善三个方面梳理总结了我国农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随后教授土地制度(基本经营制度)、市场制度、农业税收与补贴制度、就业制度四个维度,系统总结了我国农业的改革经验。最后,基于未来我国仍将大量进口农产品,农业发展依旧面临土地、水资源约束,提出业态创新、政策创新、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四个方面引领国农业跨越式发展。

报告结束后,谭向勇教授主持了现场互动提问环节,学院师生就农村宅基地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柯炳生教授对所提问题一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