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业举办《感知我国社会保险——社保经办工作视角》前沿讲座

 

12月10日,应宁院长邀请,西城社保局机关事业科蒋振中科长来我校做了题为《感知我国社会保险》的前沿讲座。此次讲座由保险专业王雯老师主持,保险本科17级学生共同参与。

蒋科长以介绍社保部门的具体组织架构出发,对社会保障所具备的职能、且如今各个部门是如何分管履行职能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其次他以个人参与工作的视角,以经验为例,为同学们还原了“社保汪”所每天面临的工作状态,并且为同学们展现了社保部门在对外宣传领域的创新举措。最后,蒋科长带领同学们组织起了一场模拟,分别从制定者和个人的角度出发,理解社保制度本身建立的初衷,以及如何在综合考虑公平与效率、并且维持社保基金动态平衡的同时,体现多数人的风险管控需求,并强调了正确理解社保以及其作用的意义。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对于保险领域的知识,拓展了同学们对于当前社会保障工作运行情况的了解,加深了对社会保障学的理解,令同学们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