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经济学院名家名师讲坛第三讲于12月3日下午开讲,财政部副部长、我校78级商经专业校友朱光耀应邀做题为《全球经济形势中国经济发展》的学术讲座,报告在西区教一楼106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谭向勇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教授、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会上,朱老师首先IMF对全球增长率的最新预测、2018年全球主要经济体人均GDP为切入点,深入析了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发展趋势。随后通过对全球主要经济体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对比分析,更加深刻的展现全球经济发展形势和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外部环境。最后,朱老师结合自身体会,重点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的表面和深层原因中国应对贸易战的策略以及中美贸易战的未来走势。

报告结束后,谭向勇教授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指导我院研究生在从事经济社会问题研究应当深入细致并注重数据使用来增强结论的说服力。倪国华教授主持了现场互动提问环节,学院师生就中美贸易战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朱光耀老师对所提问题一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