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BTBU财税协会论文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10131900-2130,第五届BTBU财税协会论文大赛决赛举行了线上公开答辩。历时半年,经过初选、复赛、匿名评审等多个环节,有6名同学的论文已经获得三等奖(名单附后),另有5名同学的论文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参加公开答辩。

公开答辩由财政系副主任、BTBU财税协会指导教师贾建宇老师主持,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钱立军教授分别致辞,答辩委员会由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教授、《财贸经济》张德勇研究员、《税务研究》陈双专研究员、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伟、许敬轩等5位专家组成,五十余名师生上线观摩了公开答辩。

答辩开始前,财政系主任吴强教授介绍了活动嘉宾和大赛情况、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钱立军教授分别致词。

吴强教授期望把BTBU财税协会论文大赛”打造成同学们“发表论文的摇篮”,通过专家学者多种形式的指导,提高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公开答辩则希望更多同学受益。

倪国华教授充分肯定公开答辩是很好的学术交流形式,通过专家学者的提问、点评,能够让同学们认识到论文的不足和缺陷,明确修改的方向,对于提高科研水平有很大帮助,希望更多同学参与论文大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钱立军教授热烈祝贺BTBU财税协会第五届论文大赛”顺利举办,认为论文大赛及公开答辩是研究生培养体系的有益补充,鼓励研究生同学不仅要写好“大论文”也要写好“小论文”,参加答辩的优秀论文选手公开接受专家质询,有助于快速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钱立军教授充分肯定财政系和财税协会连续五届举办“论文大赛”和公开答辩,鼓励经济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继续办好这项赛事。

公开答辩环节由倪国华教授主持。五位参赛选手分别汇报自己论文的写作背景、思路、方法、结论和建议等,答辩专家对每一位选手的论文一一进行提问和点评,参赛选手回答了答辩专家的问题,你来我往,气氛热烈。同学们感受到了浓郁的学术氛围。

   

   

   

最后,答辩委员分别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由倪国华教授当场宣布决赛答辩成绩和大奖归属:一等奖获得者:黄坤、陈杨:二等奖获得者:林潇、丁鑫、田彦花。至此,由财政系和BTBU财税协会举办的“第五届研究生论文大赛”圆满收官!

通过长达半年的“第五届BTBU财税协会论文大赛”一系列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特别是通过公开答辩,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论文的不足和缺陷,明确了修改方向乃至许多细节,对于完善论文写作提供了很大帮助,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我们将继续努力,办好这项赛事,争取办成研究生链接学术界的桥梁,“发表论文的摇篮”。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

BTBU财税协会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