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英聚首,共忆芳华—经济学院成功举行2019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

 

 

 

 

 

 

 

      “炎瘴蒸如火,光阴走似车。”初夏的工商,来自毕业30年、20年、10年的100余名值年校友重返母校,他们脚步匆匆,他们意绪绵绵;他们漫步在当年求学的校园里,回忆曾经的热血年华。

    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副院长郭馨梅、党委副书记杜亚辉来到活动现场,与校友们亲切交谈。他们对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校友们关注母校动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忆往工商,回赠母校

    在学校校友值年返校日活动纪念大会上,我校85级商经专业校友、现任中国商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的魏稳虎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魏稳虎校友对昔日母校的倾心培养、学校老师的传道授业、校友值年返校活动的用心准备表达感谢;他表示在校学习期间不仅收获了知识和技能,还收获了师生情、同学情、兄弟情;作为校友代表,他感恩校友值年返校活动的纽带作用,希望每位校友无论身处何地,都要脚踏实地,不负母校情谊;最后,魏稳虎校友衷心祝福母校和学院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在捐赠证书颁发环节,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为杨守彬校友颁发捐赠证书。杨守彬校友在之后的采访中表示,作为从工商校园中走出的学生,愿尽绵薄之力,助力母校发展。杨守彬为我院96级贸经专业校友、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现任中国天使联合会会长、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副会长。杨守彬先生于2019年在我校捐赠设立“春光之星”奖助基金,旨在鼓励我院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加强实践,引领学生成长为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富有事业心与社会责任感的国家栋梁。

再遇恩师,再见老友

    为欢迎2019年值年返校校友的到来,各系分别举办了温馨又丰富的专业活动。95货币校友为值年返校活动特意准备的“有缘有份,欢聚今朝”、“全校最棒的班”等标语展板在今天的重聚之日格外醒目;贸经系的茶话会上,老师们以老友名义向到场校友表示欢迎,并以学生时代的经历为切入点,引导校友们道出学生时代的点滴往事;金融系在老师的带领下逐渐打开话题,校友们相互之间侃侃而谈;保险系返校校友从生活中的柴米油盐聊起,叹光阴流年似水,忆同窗旧日面貌音容;经济系校友为返校活动特意制作了幻灯片,深情观看之中有着旧友重聚的温馨;统计系到场老师以情怀为端、以师兄为名,向校友传达出系里的情意;国贸系在老师简单介绍之后,各位校友便自由交流,眼含笑意之中是对校友重聚的欣喜,深情凝望之中是对往日旧事的怀念······

    各系专业活动中,校友们见到了曾经的班主任、曾经的任课老师,见到了曾经的同窗好友,时光仿佛回到了难忘的大学时代。他们表示感谢学院的精心组织,愿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并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各系活动之后,校友和学院领导、各系老师前往综合楼前合影留念。

漫步校园,重品食堂

    再品一次学生餐,再漫步一次校园,恐怕是所有返校校友的心愿。

    中午,学校为返校校友准备了丰富的学生餐。 “数十年间变又不变,变的是时光流逝、容颜更改,不变的是校园味道、同窗之情!”贸经系校友许璐如是说。就餐时,校友们也不忘打一声招呼,说一段往事,不时欢声笑语,偶尔感慨万千。此刻的食堂,觥筹交错之间,均是往事回忆;举杯停筷之间,皆是校友情谊!

    下午,校友们自发组织参观了曾经生活多年的校园。校园与这群熟悉的老友终于有了一次久别重逢:不管是校园中的林荫小路,还是教学楼旁的一隅,都聚集着三五校友,他们怀念着往昔校园故事、欣喜于母校发展之快。拿出相机,拍一张上次别离未拍的照片;促膝而谈,忆一段曾经未完待续的往事。快节奏的校园终于慢了下来,因为阔别多年倍亲,因为情至深处渐浓。

    不管走了多远,在风筝漫天的飞翔中,母校始终是那跟牵引的线,飞得越远,牵挂越深!久经风雨,数载春秋,尽管你容颜不复,但我依然深情如故。短暂别离无妨,韶光易逝不惧,只因未来岁月静好,你我默契如初——值年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