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值年返校活动----贸经系校友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9年6月8日,贸经校友返校活动在教一楼203室举行。本次返校的有85级商经、95级商经、05级贸经、96级产经、06级产经等三十多名校友。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贸经系副主任李丽、胡俞越教授、周清杰教授、高扬教授、刘晓雪副教授、李书友副教授以及产经18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李丽教授主持。

    三十多位校友和老师共聚在一起,共话师生情、同学情,大家一起聊聊这些年母校发生的变化、贸经系的变化和各位同学的成长和蜕变的过程,总有一些回忆触动心灵,总有一些情节勾起情愫……

    李丽副主任作为主持,首先介绍了到场的校友,同时回忆了自己与母校的故事,表达了对各位校友的欢迎。

    郭馨梅副院长首先发表了感慨。郭院长感慨时间的流逝、感慨各位校友的岁月经历,回忆了自己在贸经系工作的20年来的经历,对各位校友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深表感谢,最后表达了对各位校友诚挚的祝福。

    紧接着到了胡俞越教授的“课堂再现”,大家满怀期待。胡教授说道:除了血缘关系,同学、老师、战友可以说是最亲密的关系了。今天大家相聚在这里,是一种深情,是一种缘分,深深的缘分。胡教授提出“85级校友健康作加法,工作作减法;95、96级校友工作要作加法,家庭上下要和谐;05级校友读书、工作作乘法”的期望,并与大家交流健步走的运动情况,大家一片欢声笑语,仿佛回到了课堂。

    在欢快的气氛中,各级校友代表都表达了各自激动的心情,回忆了当时在校的情景和离开母校后的经历。现场显然已经不是一堂课、更不是一次单纯的活动能够概括的!它是一种传承、一种精神力量的延续、一种对未来更好的展望!

    首先是85级老班长魏稳虎富有情怀和追忆地感慨发言。他追忆了当时在校的点滴,记得那么清楚,话语是那么有力。他谈到自己有种回家的感觉,教室依然熟悉,只是更新了设备。无论何时何地自己十分珍惜同学、校友之情。台下那些当年的同窗发出喝彩和掌声,属于他们青春的掌声和欢呼……同学们很感动,在座的老师很感动……老班长最后祝福学校越办越好、经济学院贸经专业能够成功获批国家一流专业。

    接着,95级校友代表徐振宇向大家追忆过去,表达自己的心中感慨。他说道,时光飞逝,自己感受了学校从北京商学院到北京工商大学的变化过程,回忆了曾经的老师、同学。最后作为曾经经济学院的一员,表达了对曾经共事的同事、老师、同学的感谢和感恩。

    96级和06级产经校友代表、05级贸经校友代表都回忆了自己的校园生活,谈到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对学院的感恩之心不变,对学校的敬爱之心不改,希望贸经专业、产经学科越来越好,学校越来越强大。

    周清杰教授以96级产经毕业校友的身份回忆了自己的校园生活,提及自己感受着学校、学院的变化与成长,又以经济学院的教师身份欢迎各级校友回家,希望校友们不断地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最后李书友副教授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总结,李教授是83级校友,一直是贸经系老师,感受更加亲切。最后他进行三句话总结:欢迎各位校友回家!祝福各位校友!感谢大家!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校友们交流,欢迎校友们常回校看看。

    贸经系通过此次校友交流会,加强了和校友们的联系与合作,增进了校友们之间的友谊,本次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