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我们等您下一个十年 ----贸经系成功举办校友值年返校活动

  

  

  

 

   201869日,贸经校友返校活动在教一楼106室举行。本次返校的有64级商经、84级商经、04级商经等五十多名校友。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贸经系主任梁鹏、副主任易芳、李丽教授、胡俞越教授、周清杰教授、刘晓雪副教授、李书友副教授以及产经17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李丽教授主持。

    伴随着一首带有芳华岁月的校友之歌,五十多位校友踏入了本次重返“课堂”的短暂旅程。首先是已经白发苍苍的64级校友,他们怀着一颗热烈而带有回忆的情愫,缓缓走入了“课堂”,仿佛是当年第一次和母校相识……

    陆陆续续,各位校友都像当年上课似的,三五成群的结伴来到了本次汇聚了几代人“课堂”上。与往常不同的是,我们尊敬而可爱的各位老师没有拿课本、没有带讲义,而是怀揣了一颗迎接亲人的激动地心,与大家唠唠这些年母校的变化、贸经系的变化和各位“回家的孩子”的成长和经历……

    郭馨梅副院长首先发表了感慨。郭院长感慨时间的流逝、感慨各位校友的岁月经历,表达了对各位校友能够参加此次活动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岁月在不同代人的身上留有不同的痕迹,郭院长的祝福也把不同代校友情连接在了一起:希望64级校友健康快乐,84级校友事业有成,04级校友工作顺利。

    梁鹏主任怀着向老一辈工商人致敬的心情,向各位校友汇报了贸经系这些年的发展和壮大,她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生源质量等方面对贸经系近60年的发展做了介绍,在座的很多白发苍苍的老一辈们都频频点头,在说道我们今年申请到博士点的时候,大家忍不住鼓起掌来,气氛顿时热烈起来。同时她表示,校友是我们的骄傲,四年贸经人,一生贸经情,大家回校是很高兴的事情,回家就是幸福的。

    作为贸经系的老教授,洪涛教授回忆了自己的教学生涯,虽然去年已经退休,但是心系贸经发展,愿继续发光发热,继续为贸经系发展做贡献。他表示,校友是我们学科发展的主力以及助力,现在以及未来都需要校友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也欢迎各位校友有工作困难及时沟通交流。

    在欢快的气氛中,我们的各位校友代表忍不住就想去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表达自己当时的回忆和离开母校后的经历。

    首先是香港周生生国际集团北方区总经理黄子龙先生(82商经)代表发言。黄子龙校友满怀热情对贸经系多年来的发展以及取得的成就表达了赞赏,同时也对贸经系表示了感恩,怀念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说道:我们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坎坷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因为一时的困难而畏缩不前,成功属于敢于拼搏的人。他也与学校签约了实习基地,欢迎更多的工商人去公司实习。

    现场显然已经不是一堂课、更不是一次单纯的活动能够概括的!它是一种传承、一种精神力量的延续、一种对未来更好的展望!它承托起从前的力量,寄托着未来的希望!

    最高潮的部分就是64级老班长的富有情怀和追忆的那热烈和激动的感慨发言。老班长头发白了、腰也不像当初那样笔挺,但是从拿起话筒的那一刻起,他仿佛一下子回到了1964年到1968年那四年青春、活力、富有激情的母校时光。他追忆了当时的点滴,记得那么清楚,话语是那么有力。台下那些当年的同窗,同样顶着苍苍白发的老爷爷像大小伙子一样,老奶奶如豆蔻年华姑娘一般,发出当年的喝彩和掌声,属于他们青春的掌声和欢呼……我很感动、同学们很感动,在座的老师很感动……老班长肯定了学校的发展,肯定了培养的学生的实力,肯定了我们母校以后的路途会越来越好。现场,除了掌声还是掌声……

    接着, 84级以及04级校友代表也禁不住的拿起话筒走向当年不敢走向的黑板,向大家讲述他们各自的感慨和回忆。虽然属于不同年级,但是大家对于学科与学校的祝福都是一样的真诚。他们说道,毕业之后大家都去了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地区,但是都是满怀憧憬与热情的在大江南北为祖国服务。走到哪里,都心系学校,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尽心尽力秉承学校的教导,兢兢业业努力工作。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对贸经的感恩之心不变,对学校的敬爱之心不改,希望贸经越来越好,学校越来越强大。

    最值得期待的当然还是当年“课堂里的那些事”,大家满怀期待的等到了胡俞越教授的课堂再现。胡教授说道:除了血缘关系,同学、老师、战友可以说是最亲密的关系了。今天大家相聚在这里,是一种深情,是一种缘分,深深的缘分。胡教授提出“老校友健康作加法,工作作减法;中生代校友工作要作加法,家庭要上下要和谐;新生代校友读书、工作作乘法”的期望,并表达了大家生活越来越好的希望。老师或许有更迭,但是工商情怀永远存心间,“课堂”就是这种情怀的归宿。

    最后贸易系副主任李丽教授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她表达了对同学情、师生情的珍惜,也对我系特色专业的建设提出期望,希望校友们能建言献策。李丽教授感叹道:“悠悠北工商,缘聚教一楼”,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校友们交流,欢迎校友们常回校看看。

   踏过风雨,走过岁月,留下了我们一代代的青春……

   有过羁绊,流过汗水,存下了我们一代代的记忆……

   记过惋惜,川过流年,刻下了我们一代代的往昔……

   岁月静好,我们等你下一个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