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经英论坛”校友专场讲座

   

    1025日下午,经济学院“经英论坛”校友专场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本次活动邀请的是我校03级保险学校友、再互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庞博。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保险系主任宁威、校友联络员赵蕾及150余名2017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薛瓅主持。

    庞博校友为同学们做了题为“职业生涯规划”的精彩报告。他结合自己丰富的求职与创业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看法、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正确态度、我们可能不了解的职场生活、在校园里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准备、如何才能获得面试官的青睐以及高薪人群背后的逻辑六个方面内容。庞博校友为同学们提出开眼界、多体验、提能力、建品牌、赞人脉和终身学习六点建议,并寄语同学们“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珍惜在校时光,不断提升自我。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几位同学针对实习及求职两方面提出具体问题,庞博校友用朴实的语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氛围活跃。随后,学生记者对庞博进行了专题采访。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职业生涯规划,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建立起校友与在校学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对发挥校友优势,推动实践教学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