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下半年宏观经济分析与债券投资策略——北工商金融校友会第九期月度专业沙龙成功举行

  

    624日下午,在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校区“校友之家”,北工商金融校友会第九期月度专业沙龙活动成功举行。本期沙龙活动由北京工商大学杰出校友、北工商金融校友会常务理事兼常务副秘书长、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李卓(04国贸)主讲,主题为《2017下半年宏观经济分析与债券投资策略》。沙龙活动由北工商金融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志生(87物价,中房金控(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总裁)主持。

       在当天的沙龙上,李卓副秘书长以深厚的经济学素养、丰富的债券市场研究与投资实战经验,深入细致地分享了对2017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看法及对债券市场的预测,深度解析了债券市场的现状。他从中国经济所处的历史阶段、宏观经济环境、收益率曲线、期限结构信用利差等角度出发,用GDPGDP平减指数、GNIPPI等数据进行分析,最终得出下半年债券的投资策略。

    详述了经济形势及投资策略后,李卓副秘书长又强调了一些投资过程中的融资风险问题,并提示波动大的标的不宜融资过重。

    在之后的提问互动环节,李卓就校友关于金融机构资金投资的提问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回答,并表达了其对后市的期待。

    连续两个小时不间断的干货分享,让参加沙龙活动的校友和嘉宾们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到场参加沙龙活动的校友有:金融校友会常务理事:李静莉(86物价,泰康保险北京分公司高级总监、泰康保险集团精英俱乐部会长,资深理财规划师),林文俊(04国贸,金融校友会秘书处主任,北京数字矩阵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执行总经理、董事合伙人);

    金融校友会理事:李燕(91会计,北京和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申明琪(00工商,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于博(04国贸,金融校友会秘书处主任,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曹飞龙(06贸经,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贾裴璇(08文实,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渠道业务部),任芮佳(08文实,花旗银行北京亚运村支行高级理财顾问),赵敬宇(10金融,金融校友会秘书处主任,包商银行数字直销银行部高级经理),熊运强(10MBA,北京泰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张静燕(11研国贸,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营销总部);以及黄东波(88审计,平安人寿),乐金灿(98国贸,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总监助理),王宇(01金融,复华投资),李景涛(02物流,民生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业务董事),李维(04财政,君创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德晓娟(04保险,中华联合保险),张祝霞(08会计,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刘志超(09国贸,宏源期货),闫淼(11营销,启程股权私募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陈泽荣(13财务管理,恒泰证券场外交易市场业务部)等校友和嘉宾共计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