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教研室举办值年返校校友“同话校园情 共忆同学谊”活动

   

   

   

   

 

    2017610日,值年返校的国贸校友近20人与国贸教研室教师潘忠、潘宏、朱振荣共同参加了经济学院值年校友返校大会。之后,国贸教研室继续组织值年返校校友转场至西区教一楼210,举办“同话校园情 共忆同学谊”座谈活动,贸易系副主任、国贸教研室主任朱振荣主持了座谈会,值年返校校友与教师们亲切交谈,互诉衷肠,气氛融洽。

    朱振荣感谢并欢迎值年校友返校,祝福校友健康快乐,享受返校欢聚时光。她介绍了2017值年国贸校友的丰富构成,校友们分别毕业于北京商学院、北京轻工业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如今“拥有共同的母校”,具体涉及到12个专业年级:毕业20周年的1997届校友专业年级包括国贸93、工业外贸93专升本、工业外贸945、工业外贸946 ;毕业10周年的2007届校友专业年级包括国贸031、国贸032、国贸033、国贸034、国贸035以及国贸04研、区域经济04研、专门史04研。本次值年返校的校友中,就有我校首届国贸本科毕业生、首届国贸硕士毕业生,因此具有格外特殊的意义。

    在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的宣介环节,校友们每当看到或听到曾经教过他们课程的教师姓名时,都感到亲切和兴奋,同时了解到专业发展的历程和学科建设的成绩。在随后的一个多小时里,校友们轮流汇报了毕业后的人生发展,彼此分享人生经历和感悟,共同回忆美好的大学时光,畅谈工作、生活近况。返校的国贸校友工作领域十分宽广,中粮集团、中国工商银行、派瑞威行、蓝海汇赢、戴氏教育、北大青鸟、北京联合大学、居然之家、天津朗玛特、北京市公安局、北京铁路局等各行各业都有国贸值年校友的身影,并且还有攻读完成体育法专业的法学博士。

    这次返校之旅,国贸校友感触良多。国贸93李凌校友表示:“我们挺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宝贵的返校机会,也让离校20年的我们了解了母校新的发展和风貌,我们非常怀念那段在这里度过的青春岁月,也许有不完美和缺憾,但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我们愿母校不断地进步和壮大!”千里迢迢从四川赶来的国贸031阮诗韵校友描述了在大学毕业十周年重新回到学校的情景,“踏着赵雷的《少年锦时》走进校园,看到这些精心的准备,万分感动。感谢母校的精心准备,感谢学弟学妹们走心的《成都——北工商》《朋友》《外婆的澎湖湾》《光阴的故事》。重新坐进教室当一回学生,再次感受老师在讲台上课,回顾食堂的饭菜,总的来说,大学很美好,是宝贵的人生经历”。风尘仆仆从江苏无锡赶来的国贸032邢然校友携妻女返校,表示“非常想念老师!大学阶段是一个人成长成熟最关键的时刻,感谢母校的培养,毕业十年回到学校很高兴很兴奋,今后将继续学习,继续进步”,并十分期待20年值年返校之时。国贸032牛智源校友感谢母校组织了这次值年活动,评价“活动安排得很好,老师和学弟学妹们给我们营造了一个很温馨的氛围。看到母校这些年发展得越来越好,感到非常高兴。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联系、交流的平台,希望以后继续组织校友活动”。

    利用值年返校的时机,国贸校友们重品母校食堂饭食,还纷纷找寻旧迹故居,领略校园新景,参观校友之家,并且很有缘份地偶遇到已是80岁高龄的当年任课老师王希久。校友们一张张的照片,记录着相聚的欢乐和欣喜,让短暂的返校时光凝成永恒。国贸教研室对后续相关工作也提出殷切期待,鼓励校友建立健全值年校友通讯录,努力找到散落在全国甚至全世界的国贸校友,加强彼此之间的紧密联系,并鼓励值年校友积极申报担任校外导师或为在校生举办讲座,从而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贡献出实践领域的力量。

 

 附:值年返校国贸校友名单

值年

专业年级

返校人数

值年返校校友名单

毕业20周年

国贸93

7

李凌 文琳君 杜予 刘铭 王刚 古健 杨麟

毕业20周年

工业外贸93

1

苏丽群

毕业10周年

国贸03

9

阮诗韵 王良 牛智源 白旭盛 邢然 卢迪 田丹 

刘连鑫 陈瑶

毕业10周年

国贸04

2

吴霞 高燕

合计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