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15班邀请校友参加“学业交流分享”主题班会

      2017411日,经济15开展了“学业交流分享”主题班会,全班同学全部到会,积极参与,班主任余向华老师也专门到场参加,并邀请了两位已毕业的优秀校友房子心和李雨濛,专门来给我们分享关于考研和出国留学与就业的经验体悟。

    班会由班长赵慕瑶同学主持,首先由学习委员徐泽同学进行了班级整体成绩状态和班级内部成绩分布等的学业对比分析,使大家明确班级目标和个人成绩差距,并提出了包括建立各种兴趣小组等在内的提升方案。紧接着团支书林潇同学进行了有关考研的介绍,使大家有个系统认识。接下来的重点便是学姐们的交流分享,最后班主任余老师做了总结发言。

    2012级学姐房子心,现在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研究生在读,本次应邀专程前来进行了关于考研方面的分享。她首先谈了三点,总结概括为:(一)考研、出国与就业没有优劣之分,要目标明确,坚定信念,不要轻易动摇。(二)成绩很重要,要保证自己的绩点,与此同时多参加学校的比赛和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综合测评成绩。(三)提早安排,不要拖延。紧接着,房子心学姐就班级提前收集的同学们关于考研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推荐了一些考研参考书。最后,学姐重点介绍了一些学校的保研夏令营招生情况和申请资格,她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的例子进行讲解,同时传授了一些准备经验,同学们对于考研保研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收获颇多。

    2009级学姐李雨濛,2013年毕业后在美国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   留学三年,现任职于泰康之家投资有限公司,也应邀请假,专程出席了本次班会,真诚而深入地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留学与就业的经验。李学姐从出国留学的申请方式,明确自己的留学需求,拓展专业见识,深入自我认识,探索职业规划,准备申请材料,及自己在美国的学习生活这几方面对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解释。鼓励我们给自己一个去丰富自己开阔眼界的机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她也着重向我们强调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成绩是出国考研的基础。同学提问过后学姐继续介绍了自己从学校毕业走向社会工作岗位的一些经验与细节,使大家都受益颇多。学姐细心解答了大家心中的许多困惑,同学们也对自己未来的方向目标更加明确了。

    本次活动大家都非常投入,通过学业和未来规划分析,并与学霸学姐们面对面交流,大家士气昂扬,决心以学姐等为榜样,书写自己未来精彩人生,共同谱写经济15的璀璨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