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商金融校友分会第四期月度专业沙龙活动——“家庭资产配置与寿险规划研讨会”成功举办

  
  
  
  
    1224日下午,圣诞节来临之际,北工商金融校友分会第四期月度专业沙龙活动——“家庭资产配置与寿险规划研讨会” 在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校区综合楼801学术研讨室成功举行。当天的沙龙活动人气爆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可谓领导嘉宾满座,精英校友云集。
    本期沙龙活动由北工商金融校友分会理事、中国人寿保险高级经理、美国百万圆桌协会(MDRT)终身会员张琴英校友承办,由北工商金融校友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志生主持。承办方张琴英校友还为参加本期沙龙活动的嘉宾和各界校友精心准备了新年礼物,包括吉祥物、台历、福字和新春对联。北工商金融校友分会副会长、华诺信诚财务顾问公司总经理张敬忠校友也特意为本期沙龙活动提供了台历礼品赞助。
    北工商金融校友分会荣誉会长、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中国会计审计学界领军人物谢志华教授亲临致辞。谢校长热情洋溢、风趣幽默的致辞,让校友们对他所倡导的“他我、本我、超我、无我”的价值观和方法论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认识。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中国期货学界领军人物胡俞越教授在沙龙上发表了对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的分析和判断,并对债市、期市、股市、房市、汇率、险资举牌等热点问题做了精彩点评。
    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系主任、中国保险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保险学界泰斗级人物王绪瑾教授作为本期沙龙的特邀主讲嘉宾,发表了“把握中国保险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的主题演讲,从 “发展的成就、面临的矛盾、发展的机遇、把握机遇的建议” 四个方面对中国保险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和分析,让与会的校友们对如何把握中国保险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有了更加清晰而深刻的认识,可谓受益匪浅。
    作为本期沙龙活动的承办方,北工商金融校友分会理事、中国人寿保险北京分公司高级经理、88级经济法专业的张琴英校友饱含深情地发表了精彩演讲,她回顾了自己充满曲折、拼搏进取、努力奋斗和不断成长的人生经历,尤其是以优秀毕业生身份分配到商业部直属央企、再下海转型到寿险行业18年以来的不平凡历程和对人生的深刻感悟,让校友们深受感动和鼓舞,也激发了大家强烈的思想共鸣。
    作为本期沙龙活动的主讲人之一,中国人寿保险集团资深培训师、NBSS课程授权讲师李瑞国先生作了《人生赢在安排,财富安于规划—家庭资产配置之寿险规划》的专题讲座。
    莅临现场参加本期沙龙活动的校友和嘉宾还有北京工商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秘书长吕东燕老师,北工商金融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黄轶(美臣保理投资董事长、民建朝阳区副主委)、孙飞(独立经济学家、著名金融信托投资基金专家),副会长张晓磊(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党委书记)、汪礼彬(中善投资公司董事长)、崔树霖(泛融金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彭晓东(华夏人寿保险公司董事会秘书),常务理事刘晖(承兴国际副总裁)、陈海娟(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丁强(陕国投基金投资总监)、陈强安(昆泰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王北京(凤凰资本北分总经理),常务理事兼常务副秘书长李卓(长安信托固定收益部总经理),理事兼常务副秘书长杜亚辉(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书记)、秘书处执行主任解海兰(消费宝集团战略发展总监)、秘书处主任张缓(恒泰证券新三板业务总监)、理事万林(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公司金融九部)、徐冉(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总部核保主管),以及黄东波(平安寿险)、孙同敏(万爱情侣主题酒店创始人、董事长)、赵立伟(平安人寿)等各界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