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期“春华秋实”金融行业职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9月29日晚上七点,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与北京工商大学校友会金融分会在阜城路西校区综合楼三层报告厅共同举办了第一期“春华秋实”金融行业职业发展讲坛。会议由校友会副会长、长安国际信托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李卓先生主持,校友总会秘书长吕东燕老师、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教授、金融校友会秘书长李志生先生、优秀校友代表及研究生等100多人参会。本次讲坛邀请了私募基金励石投资创始人肖世明(88储运)、陕国投总裁助理兼任基金总监丁强(92贸经)、九州证券副总经理陈美兴(93国际会计)、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结构融资部副总经理赖金昌(03贸经)、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北太平庄支行行长徐峥(04国贸)、东兴证券固定收益部投资经理庞搏(05贸经)、恒泰证券新三板业务张缓(05贸经)、久隆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销售管理部负责人张霄濛(05保险)、京东互联网财产保险公司业务产品经理李云沧(06保险)等优秀校友及平安银行北京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雪梅与在校研究生和大四本科生共同分享了金融行业的就业经验,解答了来自于北工商学弟学妹的困惑。
会议首先由北京工商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吕东燕老师发言,她充分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在随后的发言中感谢业界精英和校友热心付出,回馈母校,成人之美。职业生涯规划很重要,希望金融校友会和金融系多举办类似活动,邀请各类金融机构精英参会,将他们的成功经验,对行业体会和岗位理解与同学们分享,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多沟通,多交流。随后,来自金融各个领域的优秀校友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公司及其主要业务,同时谈论了自己的从业职场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未来的就业做了一次生动而实际的指导。最后,同学们踊跃地提出自己关于职业方面的困惑,校友们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给予耐心地答疑解惑,会议在热烈而积极的气氛中结束。
本次论坛为有志于从事金融行业工作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资源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对金融各行业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加强了在校同学与优秀毕业校友的沟通与联系,是经济学院金融系和校友会金融分会联合为同学们带来的一场职业规划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