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昔日校园,追忆似水流年——经济学院成功举行2016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

 

 

 

611日,在端午佳节之际,经济学院2016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在西区综合楼一层报告厅举行。本次返校校友共有来自商经82级、计统92级、商经92级、金融02级、贸经02级、财政02级、国贸02级共54位校友。学院院长徐丹丹教授、党委书记张正平教授、学院副院长郭馨梅教授、徐振宇教授、罗玉波副教授及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聚首工商共话激情岁月,风华正茂依旧同学年少”,上午8点半,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年级的校友陆续到场;任课教师李明义、李友元、秦艳梅、杨德勇、李宝仁、王绪瑾、胡俞越、洪涛、姜竹、李书友、李飞、吴强也莅临会场。时隔三十年、二十年、十年再聚首,或互相寒暄,或握手拥抱,今天他们要在这里诉说青春的故事。
活动伊始,一部用当年照片制作的视频短片将气氛点燃,将校友们的回忆拉回了在北工商的青葱岁月。
首先,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致词,她用今夕对比的数据回顾了经济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招生规模、学科建设和社会影响方面的进步。徐院长谈到,“校友强则学校强,校友好则学校好,感谢校友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
教师代表胡俞越教授回顾了82年、92年、02年前后中国经济发展变化的重要变化,回忆自己在学校任教的往事,表示北工商是埋藏在心中挥之不去的回忆,令校友们感慨万千。最后鼓励大家要满怀“天天学习,好好向上”的态度,吸收、凝聚和发挥正能量。
82级商经班黄子龙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表达出对母校的不尽感谢。感谢学校举办的值年校友返校活动,让大家有机会重温三十年前的学习与生活,并有机会见到曾经的老师。黄子龙校友表示愿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祝愿母校教业兴旺、人才滚滚。
之后,进行了校友导师聘任和校友向母校献礼环节。郭馨梅副院长、罗玉波副院长为第一批校友导师沈桂林、赵洁颁发聘书;82级商经校友向学院赠送书法作品,祝福母校“巨海纳百川,高山藏饮泉。厚德育梧林,飞鸟相与还”,张正平书记和杜亚辉副书记代表学院受赠。
最后,大家前往综合楼前合影留念并参加学校值年校友活动。
经济学院本次校友值年返校活动既是学院具体落实学校第一届校友值年返校工作的成果展示,也建立了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联系的纽带,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校友导师的资源优势,提升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