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龚六堂参加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12月7日,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校副校长龚六堂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主持。

吕素香介绍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全会精神的情况,同时领学教育部部长怀进鹏的署名文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两个文件。吕素香从怀部长提出的五个“坚定不移”展开介绍,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明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视巡察整改相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党的历史经验与各自工作,立足学院发展定位,围绕教学、科研、安全稳定和思政工作等方面工作,就如何把经济学院的定位和学校对学院的发展要求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逐一进行发言,交流感想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质量,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以及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龚六堂副校长对理论组学习进行了点评,指出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怀进鹏部长的署名文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为学院工作一份重要的指导性文件,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相关文件的学习领会统一到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中。龚六堂副校长对经济学院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院要认真谋划新商科建设。要结合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商业经济新特点,思考如何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守正创新,既坚守传统优势和商科底蕴,又凸显时代特色和学院特色,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支撑。第二、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高教师的获得感和学生的满意度。扎实做好服务教师和培养学生的工作,为老师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和平台,对学生的培养要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五育并举。第三、要把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和“两区”“三平台”建设作为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好落实。龚六堂副校长表示,希望通过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经济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带领全院教师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在新商科建设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学院党委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不断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