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交流,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经济学院于62527日举办了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来自142所高校的300余名优秀本科生参营。

625日开营仪式上,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校院情况、历史沿革、发展前景、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并鼓励营员坚持梦想,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竞争力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活动中收获成长与进步,感受我院积极向上的氛围与优良学风通过努力攻下考研难关。学院副院长、财政系教师许敬轩,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徐徐,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朱振荣,金融系教授代表栗书茵,经济系主任牛晓燕和贸易经济系主任梁鹏分别代表各系致辞,欢迎同学们参加夏令营。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张伟主持。

   

夏令营期间,学院召开研究生招生宣讲会,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的研究生招生情况及报考注意事项等内容。各系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校内外专家带来的精彩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让营员们感受到了经济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优秀毕业生和在校生的交流分享使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经济学院学科建设、人培养等方面的特点与优势

   

学院组织完成15个线上考场371名夏令营营员的线上面试工作,100余名教师参与到复试工作中。面试前,学院对每一位营员进行了模拟测试,帮助营员准备好线上面试的机位调整,了解考试纪律与注意事项等。学院详尽严谨的安排、老师们细致耐心的指导、志愿者贴心热情的服务,得到了夏令营营员的好评。

 

627日,学院举行夏令营结营仪式。学院院长倪国华表达了对各位营员的深切祝福,他通过讲述古今励志人物故事,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实现梦想与目标不懈努力,期待明年再见。各系主任为夏令营营员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加强联系,考研顺利。

近年来,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数量及推免生录取人数逐年增加,生源质量逐步提升。此次“云端”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其他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校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的了解,为研究生招生吸引优秀生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营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经历、结识了朋友、了解了北工商经济学院,增强了进一步深造的决心和信心,希望未来能够进入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继续学习。

审核: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