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敏副校长调研经济学院就业工作

2022年6月16日,副校长左敏到经济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指导。学校招生就业处、纪检监察综合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和就业辅导员等参加会议。调研会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主持。

倪国华院长代表学院汇报了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基础数据、毕业生毕业率目标、学院前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毕业生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原因和存在的困难、以及“百日冲刺”阶段就业工作思路与举措。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副处长石松分别针对经济学院学科特色给出了促进毕业生就业、开拓就业市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副书记李艳春表示,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赋能就业,确保全员促就业工作体系有效落地。

左敏副校长肯定了学院的就业工作成效,同时对学院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做好就业工作是“六保”“六稳”的关键,经济学院学生基数大,一定要确保把就业工作做细做实,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形成全员合力,尤其对贫困生、心理重点关注等群体要给予更多关怀及帮扶。二是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择业观。将就业教育下沉到低年级,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培养学生主动择业、积极服务社会的意愿,建立合理的就业预期,拒绝做“尼特族”。三是要积极推动高质量就业。在“百日冲刺”阶段,要牟定目标,一院策,进一步做好就业育人工作,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早日实现学院预期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