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北京市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帮助学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4月13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院长倪国华、副院长宁威、副书记李艳春、教师代表一行人前往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展促就业工作。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永等人陪同。


王永总经理代表公司对经济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热情地介绍了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岗位需求、取得的成果和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

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助理王鑫带领经济学院一行人参观了公司的业务阵地、党建长廊、党员活动室以及党员学习区,展现了华夏人保北京分公司党总支部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之路上的不断探索,形成了“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业务发展促进党建”的“党建+”工作模式

会上,吕素香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具体情况。她表示近年来学院向华夏人保公司输送了十余名优秀毕业生,十分重视与贵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走访,可以巩固前期合作成果,为毕业生挖掘更多的岗位资源,并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借助企业端为学院在培育学生上提供新的视角,进而不断完善经济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

倪国华向企业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沿革、办学特色,经济学院的组织架构、学科专业体系、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学院愿景等。他表示,希望以此次访企为契机,拓宽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宁威就保险专业建设及发展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保险专业作为全国较早的一批保险专业,截止目前已为社会输送2500+专业人才,毕业生渗透到了保险的各个企业;保险系目前师资力量充足,形成了以商业保险、社会保险、保险精算的“三驾马车”,并承担了许多银保监会课题研究,是行业内部的重要力量,保险系教师始终坚持“为保险服务、为行业发声”,希望跟行业同甘苦、共患难,共同维护保险业来之不易的荣誉。

李艳春介绍了经济学院学生的就业情况,并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规模、结构、就业意愿及就业形势等,希望可以从访企中调研企业人才需求、用人单位满意度等,从而找出目前学院人才培养短板,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沟通,并形成了一定的共识,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以提升就业质量为重点、以满足学生需求为根本、以精准服务为依托持续拓展就业空间,联合企业进行供需对接,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进校企深入合作共建,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质量。